EN
https://www.gov.cn/

廣西民營小微企業信貸增量將達1000億元

2019-04-14 12:4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信貸融資“百千萬”工程正式啟動
民營小微企業信貸增量將達1000億元

4月10日,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廣西銀保監局聯合啟動廣西信貸融資支持民營和小微企業“百千萬”工程。今年,全區銀行業金融機構將按照實施方案要求,加大力度引金融活水投向民營和小微企業,進一步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平。

據介紹,“百千萬”工程的“百”即雙百億央行資金撬動,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在全區安排支小再貸款限額、再貼現限額分別不低於100億元,專門支持金融機構投放民營和小微企業貸款,以及辦理民營和小微企業票據貼現;“千”即年度信貸增量達到千億元,2019年力爭民營企業、小微企業信貸(含票據貼現、應收賬款質押融資以及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經營性貸款)增量合計數達到1000億元,其中包括符合監管要求的核銷部分貸款;“萬”即年度信貸戶數增加不低於1萬戶,2019年實現新增民營和小微企業貸款戶數比2018年增加不少於1萬戶。

為促進“百千萬”工程目標實現,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廣西銀保監局將進一步加大貨幣政策傾斜力度,完善宏觀審慎評估體系考核和信貸政策引導,落實差異化監管;引導和支持金融機構對照承諾目標,結合優化營商環境信貸獲得指標百日攻堅戰的推進,綜合運用信貸、票據和應收賬款融資等多種渠道,持續強化對民營和小微企業的服務,推動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問題的解決。

啟動儀式上,金融機構代表宣讀了承諾書,鄭重承諾將加大對民營和小微企業信貸投放力度、提高信貸服務效率。(記者 譚卓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