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在湖北來鳳縣開展定點扶貧活動

2019-04-15 08:43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2—13日,農業農村部在湖北省來鳳縣開展定點扶貧活動。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在活動現場強調,産業扶貧是實現穩定脫貧的主要途徑和長久之策,要堅持“短期增收”與“長期致富”相結合,積極探索將“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的有效實現途徑,加快發展特色産業,鞏固精準扶貧成果。

于康震強調,來鳳縣産業扶貧要突出抓好中蜂、藤茶等特色産業,加大政策扶持,精準施策。要大力開展團隊管理和實用技術培訓,培養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農業農村部要加強部市省之間和各有關司局之間的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2019年,農業農村部重點在加快提升特色産業、加強農産品産銷對接、加強科技人才服務支持、積極引進龍頭企業投資興業等4方面對來鳳縣開展15項幫扶工作。活動期間,中國農科院蜜蜂所和相關企業等單位與來鳳縣簽訂中蜂養殖、白茶基地建設等多項合作協議。有關企業和協會捐贈150萬元作為蜂業扶貧資金,支持當地500戶貧困戶發展中蜂養殖脫貧致富。根據來鳳縣實際需求,舉辦了3個培訓班,捐贈農業科技書籍500余冊。有關專家和農技人員對當地農戶開展了一系列現場諮詢活動,幫助農民解決生産中遇到的問題。

于康震還調研了來鳳縣中蜂、水蜜桃産業扶貧種養基地,走訪看望了貧困戶,並與農業農村部在當地挂職幹部進行了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