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蘭州“放管服”落戶政策放實招 “網上辦”數據跑路提效率

2019-04-16 12:40 來源: 蘭州晨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蘭州市公安局戶政部門在戶口遷移政策深化放管服上再放實招,為老百姓及各類大中專創業人才提供快速高效、程序簡便的落戶政策。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服務蘭州市現代化中心城市建設,助推蘭州市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打好“精緻蘭州”名片,蘭州市戶口遷移政策在深化“放管服”上再放實招,中專以上學歷或相應專業技術職稱人員,國內在校的大中專院校學生,僅憑“兩證”就可在蘭州市任一派出所辦理落戶。同時,根據《甘肅省公安廳關於加強全省公安機關窗口單位規範化建設的實施指導意見》,率先全省在蘭州市各戶籍派出所啟用《戶籍檔案信息管理系統》,即將群眾申辦戶口事項所提交的資料,通過“高拍儀”形成電子審批材料隨時報批,並通過建立戶籍電子檔案,為管理、服務、查找提供信息手段支撐,徹底改變以往人工送交審批、時限長,留存有關審批材料複印件需要群眾支出費用等問題,既提高工作效率,又減少群眾開支,實現群眾少跑腿,數據多跑路。

記者獲悉,自2019年3月13日起,凡中專以上學歷或相應專業技術職稱人員,憑身份證明、學歷證書或職業資格證,可在蘭州市任一派出所辦理落戶;凡國內在校的大中專院校學生,憑身份證明、學生證(院校出具的在讀證明),可在蘭州市任一派出所辦理落戶。4月1日起,除復退、轉業軍人,軍隊幹部隨軍家屬落戶等涉及軍人落戶外的戶口,一律由落戶地派出所戶籍窗口受理,並按審批辦理的相關規定,通過《戶籍檔案信息管理系統》,隨時上傳審批材料、上級隨時審批簽發意見,落實一窗辦、一網辦、簡化辦、馬上辦。切實為人民群眾辦理戶口事項提供最大的便捷。

蘭州市落戶政策的“零門檻”,以及戶口辦理事項“網上”流轉審批的實現,不僅給有志於在蘭州市創新創業者提供極大的便利,也讓他們切身感受到作為“一帶一路”節點古老城市所積澱的一份家的溫馨。(記者 張秀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