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預計二季度豬價將保持波動上行走勢

2019-04-17 15: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 于文靜)2019年第一季度,全國豬肉價格止跌轉漲,3月份全國豬肉批發均價每公斤19.48元,環比上漲6.3%。農業農村部預計二季度豬價將保持波動上行走勢。

記者17日從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自去年8月底我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以來,全國豬肉價格持續震蕩下跌,跌勢延續到今年2月。春節過後,豬肉價格一反往年節後淡季下跌走勢,開始持續上漲。3月份全國豬肉批發均價每公斤較去年8月非洲豬瘟發生前高2.1%,較去年同期高7.6%。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在會上表示,非洲豬瘟疫情發生以來,我國生豬和能繁母豬的存欄同比降幅逐月擴大。據農業農村部對400個縣定點監測,3月份生豬存欄環比下降1.2%,同比下降18.8%。能繁母豬存欄環比下降2.3%,同比下降21.0%,同比降幅達到近10年來最大值,特別是一些主産區減産幅度更大。

他表示,考慮到部分屠宰企業前期儲備的凍豬肉陸續出庫以及上半年季節性消費相對平穩等因素,二季度豬價大幅上漲的空間不大。

“隨著生豬出欄量進一步下降,再加上是節日需求的高峰,下半年豬價有可能出現階段性快速上漲。”唐珂説,專家初步預計,下半年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可能超過70%,建議養殖場戶在做好生物安全防控的前提下,適時補欄增養,爭取好的養殖效益,促進豬肉價格走勢穩定,滿足供應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