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將全面推進貧困地區科技服務

2019-04-17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4月17日電(記者 胡璐、胡偉傑)農業農村部將全面推進貧困地區科技服務,推動實現“三區三州”産業技術專家組全覆蓋,貧困地區特聘農技員計劃實施全覆蓋,貧困村農技員精準服務全覆蓋。

這是農業農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長廖西元17日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召開的科技助力“三區三州”産業扶貧工作會議上説的。

廖西元説,今明兩年是“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迫切需要進一步加大科技幫扶力度,實現精準脫貧和農業高質量發展。

為此,要準確把握科技助力産業扶貧面臨的新情況、新形勢和新任務,調動、引導全國農業農村科教系統圍繞中央脫貧攻堅整體佈局,堅持市場導向,著力將特色資源打造成特色支柱産業,並推動項目、人才、成果、平臺等優勢資源向貧困地區集聚,打造農業科技服務平臺和體系,通過科技幫扶不斷增強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和自我發展能力。

廖西元指出,科技服務團要為“三區三州”的産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集中攻克阻礙貧困地區産業發展的技術難題,加快構建經濟適用有效的集成技術方案,不斷完善符合貧困地區産業資源環境稟賦的高效綠色種養模式和安全生産標準體系。

基層農技推廣體系要切實發揮好“三區三州”産業發展技術指導與服務作用,完善規範特聘農技員管理制度,深入貧困縣鄉村開展精準技術指導服務,併發揮好農技人員的組織帶動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