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堅決推動中央精神落地見效 紮實推進郵政業高質量發展

2019-04-19 11:1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軍勝主持召開國家郵政局黨組會議,
強調堅決推動中央精神落地見效 紮實推進郵政業高質量發展

4月17日,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局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強調全系統要堅決推動中央精神落地見效,紮實推進郵政業高質量發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戴應軍、劉君、楊春光、趙民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胡志彬列席會議。

馬軍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審視改革、謀劃改革、推進改革,彰顯出堅定不移將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信心決心。要堅定改革信心不動搖。深刻把握“關鍵時期改革怎麼抓”這個核心,牢牢貫徹“把穩方向、突出實效、全力攻堅”要求,增強改革定力,聚焦改革重點,強化鬥爭精神,通過改革解決實際問題。當前,要瞄準建設現代化郵政強國目標,突出深化郵政體制改革重點,以“放管服”等改革為抓手,更好解決制約郵政業改革發展的突出問題。要堅守人民郵政為人民不偏移。深刻把握“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突出位置”這個要求,大力弘揚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堅定不移抓好郵政業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用郵需要。要堅持狠抓改革落實不鬆勁。深刻把握“如何抓好改革落實”這個關鍵,對標對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妥有序推進,牢固樹立底線思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堅決防範和化解改革領域的重大風險。以好的作風推進改革,加強重大改革問題的調查研究,有效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壓緊壓實改革責任,改進改革督察工作,增強督查實效,推動重大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馬軍勝強調,全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江蘇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以對黨的事業和人民利益高度負責的精神,始終把防控安全生産風險擺在突出位置,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政治上看待、抓好安全工作,以案為鑒,警鐘長鳴,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産之弦。圍繞郵政業重大風險臺賬抓好防控,著力查大風險、除大隱患、防大事故。要抓好安全生産整治。持續深入開展涉槍涉爆隱患整治等專項行動,突出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安全整治,推動人防物防技防有機結合,牢牢掌握安全工作主動權。要落實安全生産制度。確保各項安全制度特別是寄遞渠道“三項制度”落實,夯實行業安全生産基礎。要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按照“三個必須”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健全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強化績效激勵和責任追究。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健全完善全員全過程的安全生産管理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生産“生命線”。

馬軍勝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的戰略高度出發,著眼“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深刻闡述了思想政治理論課在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中的關鍵作用,提出了對思政課教師的“六點要求”和思政課創新的“八個相統一”,為做好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工作、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統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為根基,以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抓手,以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目標,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和職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當好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注重抓好共建院校培養的行業專業人才、郵政業職業技能鑒定人才的思想政治建設,使其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爭做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有用人才。

馬軍勝強調,前不久召開的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加強對巡視巡察工作全面領導的重要舉措,為抓好全系統即將開展的巡視巡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要自覺把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到系統巡視巡察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決落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六圍繞一加強”,著力查找郵政業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存在的深層次問題。要著力做好巡視整改“後半篇文章”,壓實責任,確保實效。要抓好巡視隊伍建設,把優秀後備幹部充實到巡視隊伍中鍛鍊檢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局機關各司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