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煤礦安全檢查將貫穿全年

2019-04-20 16: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4月20日電(記者 梁曉飛)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山西煤礦安全監察局日前聯合下發通知,將於4月至6月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專項執法檢查,7月至年底持續深入推進煤礦安全生産集中檢查。

據了解,上述兩個階段的檢查範圍均為全省煤礦企業,主要採取煤礦自查自改、市縣全面檢查、省級隨機抽查三種方式同步開展。其中,專項執法檢查重點檢查納入六類高風險安全“體檢”範圍的煤礦,以及按照煤礦分類標準,確定為C類、D類的煤礦。

通知指出,山西將以更加嚴格措施、更加嚴厲的手段、更加嚴肅的問責,倒逼煤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倒逼政府部門安全監管責任落實。對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要嚴格依法依規進行處理處罰;對企業自檢自改未查出的重大隱患,依法從嚴從重處罰。對查出的隱患和問題要開展責任倒查,嚴肅追究企業主要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在企業全員安全生産責任制研究制定、組織執行、監督考核等各方面的責任。要嚴厲打擊各類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特別是對涉嫌超層越界等嚴重違法違規生産建設行為的,要及時移送相關部門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