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24萬人

2019-04-23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23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今年1至3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24萬人,同比基本持平;3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一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67%,同比下降0.22個百分點。

“一季度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實現良好開局。”在當日召開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019年第一季度新聞發佈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長盧愛紅表示,這得益於各地堅決貫徹中央關於穩就業的決策部署,大力開展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和技能提升,加大支持力度、放寬申領條件。一季度,全國向2.1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11.7億元,惠及職工283萬人,向26萬名職工發放技能提升補貼4.2億元。

其次啟動實施了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青年就業啟航計劃,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2019年全國將招募2.7萬人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等服務,並聯合多部門印發規範招聘行為促進婦女就業的通知。

同時還制定實施新生代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計劃,落實企業新型學徒制,明確2019年企業新型學徒培訓任務,組織開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等活動,為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提供專項就業服務,並開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執法行動。

談到下一步工作安排,盧愛紅指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政策,穩定和擴大就業。指導各地對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加大穩崗支持力度,繼續推進創業帶動就業,組織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等,落實實名制就業服務,穩妥做好退役軍人、去産能職工分流安置工作,積極促進農民工、城鎮困難人員等群體就業;全面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繼續組織開展各類公共就業服務活動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