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舉行

2019-04-25 09:5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匯聚創新合力,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助推高質量發展。4月24日上午,安徽創新館開館暨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在合肥隆重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講話並宣佈開幕。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相裏斌,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分別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主持。省委副書記信長星,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鐘志華,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高院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黨委書記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介紹“三比一增”專項行動基本情況。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今天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三週年。在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裏,我們隆重舉行安徽創新館開館暨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就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以不忘初心的政治信仰、牢記使命的政治擔當、永遠奮鬥的政治本色,下好創新“先手棋”、走活高質量發展“一盤棋”。

李錦斌強調,安徽素有最具優勢、最可寶貴的“創新基因”。近年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放百年眼光,集創新之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參與研發一批標誌性大國重器,領先全球的重大科技成果競相涌現;面向國家重大需求,積極搭建一批引領性高端平臺,形成了由點到面、由中心到全域的創新網絡格局;面向經濟主戰場,培育形成一批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了科技創新“領先一步”、産業創新“領先一路”;面向高質量發展,廣泛集聚一批領軍性創新人才,形成了既“頂天立地”又“鋪天蓋地”的宏大人才隊伍,創新已成為江淮大地最靚名片、最強音符。

李錦斌指出,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科技革命的新浪潮,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推動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的引領性發展。要高質量加強科技供給,以“數字江淮”為引領,培育壯大智慧家電、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工業機器人、人工智慧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建設“高、新、基”全産業鏈項目體系,實現從量的積累向質的飛躍轉變。要高水平推進自主創新,堅持把助力國家解決“卡脖子”問題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大力實施科技創新“攻尖”計劃,力爭取得更多的原創性創新成果,實現從跟跑並跑向並跑領跑轉變。要高起點深化開放合作,搶抓“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等重大機遇,組織實施比創新比創業比創造增動能“三比一增”專項行動,實現由分散重復向協同創新轉變。要高標準完善創新體系,聚力打造人才高地,強化“政産學研用金”科技成果轉化“六位一體”深度融合機制,實現從點的突破向系統提升轉變,奮力開創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

李錦斌強調,科技改變世界,創新引領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一起拼搏,努力奔跑,勇攀科技新高峰,再鑄發展新輝煌,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李曉紅在致辭中説,安徽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具有改革創新基因,創造了舉世聞名的小崗精神。近年來,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一大目標”和“五大任務”,助力安徽經濟社會發展駛入“快車道”。中國工程院將繼續深化與安徽的院省合作,特別是共同建設好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安徽研究院,組織院士專家對“卡脖子”核心關鍵技術開展聯合攻關,更好地助推安徽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

相裏斌在致辭中説,近年來,安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下好創新“先手棋”,匯聚各類創新資源,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推動了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作為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重要展示窗口,安徽創新館著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大市場,探索科技成果轉化交易的長效機制,必將為安徽創新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活動現場,李錦斌、李曉紅、李國英、信長星、相裏斌、鐘志華等共同為安徽創新館揭牌,並見證百項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對接簽約。現場還發佈了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重大科技成果、千項科技成果轉化與融資項目,集中舉行了江淮知識産權對接交易平臺上線儀式、省區域性股權市場科技創新專板開板暨集中掛牌儀式、“三比一增”專項行動啟動儀式。

省轄市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高校、大院大所、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合肥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部分參會企業負責人近千人參加。(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汪國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