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知識産權審判全面施行技術調查官制度

2019-04-28 07:53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技術調查官參與知識産權案件訴訟活動的若干規定》(以下簡稱《規定》)26日發佈。根據《規定》,在審理技術類知識産權案件的人民法院將施行技術調查官制度,旨在充分發揮技術調查官對有效查明技術事實,提高知識産權審判質量效率的積極作用。

《規定》以北京、上海、廣州知識産權法院近年來開展技術調查官制度試點工作取得的經驗為基礎,明確了技術調查官作為審判輔助人員的身份定位,對技術調查官參與知識産權案件訴訟活動的程序、職責、效力、法律責任等方面作出規定。《規定》明確,人民法院在審理專利、植物新品種、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技術秘密、計算機軟體、壟斷等專業技術性較強的知識産權案件時,可以指派技術調查官參與訴訟活動。

《規定》將於今年5月1日起施行。(記者 靳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