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下達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
經費1200萬元 覆蓋學生2萬人

2019-04-28 15: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4月28日電(記者 吳曉穎)記者28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該省已下達2019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經費1200萬元,幫扶總人數為2萬人,幫扶標準為每人600元。

據悉,今年幫扶對象為四川省109所高校的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和就業困難畢業生,重點是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城鄉低保家庭畢業生、就業困難畢業生等。

根據要求,四川各高校要制定、完善本校困難畢業生的認定和資金髮放辦法,將困難就業幫扶有關政策、措施、申請條件、申報程序、認定辦法等在校內公開,週知全體師生。經學校審核確定的擬幫扶名單,要通過校園網、班級工作群或電子公告板等方式予以不少於5個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監督。同時,公開公示相關信息要注意尊重和保護學生個人隱私。發放時,應一次性發放到困難畢業生本人或經本人授權委託的銀行卡上,不得發放現金。

四川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該廳將對各校發放情況開展全覆蓋核查。對擅自改變標準、增減人數的,或截留、擠佔、挪用專項資金的,或虛報冒領、套取幫扶資金的,要按有關規定對相關人員嚴肅問責追責。

據悉,四川省要求高校於今年6月底前將2019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經費發放到位,幫助困難畢業生順利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