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重拳打擊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

2019-05-07 1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5月7日電(記者 郭翔)剛買房就接到裝修公司推銷電話、車險快到期時推銷電話不斷、各種推薦股票的電話反復騷擾……遼寧省大連市市場監管部門將針對這些現象背後的消費者個人信息被洩露問題開展專項執法行動。

據了解,此次專項執法行動主要針對房産租售、小貸金融、教育培訓、保險經紀、美容健身、裝飾裝修、旅遊住宿、快遞、電話營銷、網站或APP運營等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多發高發的行業和領域。

專項執法行動將重點打擊未經消費者同意,收集、使用消費者個人信息;洩露、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所收集的消費者個人信息;未經消費者同意或請求,或者消費者明確表示拒絕,但仍向其發送商業性信息等違法行為。

大連市場監管部門將面向重點行業和領域經營者積極開展“送法上門”活動,進一步加強執法力度,深挖案件線索,堅持打擊與規範相結合,並完善和暢通投訴渠道,及時受理和依法處理相關投訴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