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33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2019-05-09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5月9日電(記者 宋曉東)河南省政府新聞辦9日召開河南省貧困縣脫貧退出情況新聞發佈會宣佈,經過專項評估檢查,河南省欒川縣等33個縣各項指標均達到貧困縣退出標準,退出貧困縣序列。

根據河南省專項評估檢查結果顯示,欒川縣等33個縣的綜合貧困發生率、群眾認可度、脫貧人口錯退率、貧困人口漏評率、建檔立卡貧困村退出率,以及2018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各項指標均達到貧困縣退出標準,後續幫扶計劃及鞏固提升工作安排等穩定脫貧長效機制相對完善,持續發展能力較強。基於此,河南省政府正式批准該33個貧困縣脫貧摘帽,退出貧困縣序列。這也是繼蘭考縣等6個貧困縣成功脫貧摘帽後,河南省脫貧攻堅工作的又一成果。

據了解,在此次脫貧摘帽的33個貧困縣中,有26個革命老區縣,截至目前,河南省內的40個老區貧困縣中,已有30個實現脫貧摘帽,為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群眾共同邁入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河南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南脫貧攻堅工作已經到了攻城拔寨的關鍵時期,33個貧困縣退出後,今年河南計劃有14個國定貧困縣脫貧摘帽(含10個革命老區縣)、1000個貧困村脫貧出列、65萬貧困人口脫貧,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今年的脫貧任務,對於促進全省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確保老區人民同步實現小康生活意義重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