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推進海南法治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2019-05-11 0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5月10日電(記者 王茜)中央依法治國辦10日在海口舉行全面推進海南法治建設工作座談會。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海南法治建設,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和服務,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為貫徹落實中央依法治國委審議通過的《關於全面推進海南法治建設、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會議提出,要牢牢把握法治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中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深刻理解法治是核心競爭力,法治是社會最大公約數,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法治是改革發展穩定的壓艙石,以法治之力推動中國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為各類企業平等競爭、蓬勃發展創造更加有利條件。

會議指出,要用法治來消除不應有的“灰色地帶”“彈性空間”, 讓“顯規則”代替“潛規則”,平等保護中外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營造穩定有序的社會環境。

會議認為,海南要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必須打造國際一流的法治環境,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推動法治建設,加快形成世界領先的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和公平開放統一的市場環境。

為此會議要求,要加快建成對標國際的法律制度體系;加快形成現代政府治理體系;加快構建國際一流的多元化糾紛解決體系;加快建設國際領先的法律服務體系,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供高質量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立法工作,加強重點領域立法。要嚴格執法司法,全面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推進政府部門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用法治的理念、法治的程序、法治的方式來規範政府和市場的邊界。

同時會議還要求,要提升法律服務,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抓緊建成一批能夠辦理高端涉外法律事務的法律服務機構,抓緊培養一支通曉國際規則、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涉外法律服務隊伍,為在海南投資經營的世界各國當事人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