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政務服務諮詢投訴“一號通辦”

2019-05-15 1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15日電(記者 沈汝發)“在上海開車超速了,但工作地點在常州,請問可以在常州市車管所處理違章嗎?”10日晚21點多,江蘇12345在線平臺接到上海12345平臺轉來的訴求,立即形成訴求工單協調常州12345、常州市公安局辦理,不到一天時間就給出了滿意的答覆。

這是長三角地區自10日試運行政務服務諮詢投訴“一號通辦”以來,江蘇首次接到並成功辦結的跨省訴求。截至目前,江蘇已收到43起跨省訴求,均已按照江蘇12345標準化流程辦理。

據江蘇省政務辦有關負責人介紹,長三角地區將整合三省一市的12345服務熱線資源,接受區域內的政務服務諮詢投訴。完善問答知識庫,由電話接聽地人員處理可當場答覆的問題;形成跨省工單派發機制,轉由業務屬地負責處理並反饋無法當場答覆的問題。

“以後群眾在長三角地區辦事會越來越方便,任何政務服務諮詢投訴,不管是本地的,還是長三角地區跨省的,提交至當地的12345平臺都能辦。”這位負責人説,三省一市的12345平臺會互通互轉,按照各地12345標準流程辦結。

2018年11月28日,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12345熱線負責人舉行會議,簽署了《長三角區域12345熱線一體化服務框架協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