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市呈貢區首家街道“一網通辦”試點運行

2019-04-18 15:0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呈貢區首家街道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在洛龍街道試點運行,群眾不出街道就能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等業務。

試點辦理包括區衛健局一孩生育服務證審核登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辦理等事項的電子化審批。呈貢區深入推進“一網通辦”,統籌優化街道社區為民服務中心(站)平臺建設,充分發揮綜合便民中心(站)的作用,推動街道、社區公共服務事項線上線下全覆蓋。呈貢區將針對各區級部門公共服務事項內容和流程進行梳理完善,協同推動更多服務事項實現到各街道和社區辦理,在全區47個點位全面推進“一網通辦”工作,為辦事群眾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此次試點中還將同步推進“一枚印章管審批”(電子印章)的工作,在街道、社區辦理事項,設置唯一印章管理人,不再按部門事項使用多個印章,實行“一枚印章管審批”(電子印章)最大化推進基層業務改革建設,為基層服務綜合辦理電子化奠定基礎。(記者 張雁群 通訊員 黃曉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