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降低家政服務從業人員
意外傷害保險補貼政策門檻

2019-05-16 14: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5月16日電(記者 王陽)山東省財政廳近日會同有關部門印發《關於加快推動家政服務業從業人員意外傷害保險補貼政策落實落地的通知》,進一步擴大政策受益範圍,降低申領補貼門檻,切實解決家政企業為從業人員購買意外傷害保險享受政府補貼政策落實難問題。

山東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山東延長了申領補貼時限,擴大了受益人群範圍,降低了補貼政策門檻。具體來講,充分考慮家政服務從業人員年齡結構特點,將意外傷害保險對象申領補貼時限,從法定勞動年齡擴大到16周歲至60周歲人員,使50周歲至60周歲女性從業人員也能夠享受意外傷害保險補貼;根據各地家政服務機構實際經營形式特點,將從事家政服務業的個體工商戶納入意外傷害保險補貼範圍;明確要求各地不能以繳納社會保險作為申領家政服務從業人員意外傷害保險補貼的前置條件,最大限度降低政策門檻,減輕企業負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