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增值稅降稅近兩月 北京口岸9000余家企業受益

2019-05-23 0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王曉潔、魯暢)自2019年4月1日起,我國實施進口增值稅減稅政策。記者從北京海關獲悉,截至5月21日,北京海關共計為9018家企業減徵增值稅13.09億元。

按照進口增值稅減稅政策,進口貨物原適用16%增值稅稅率的,稅率調整為13%;原適用10%增值稅稅率的,稅率調整為9%。據統計,以2018年北京口岸進口貨值靜態測算,該政策今年將使北京口岸進口企業減稅約80億元,為企業減稅降負效果顯著。

瑞鋼聯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降低進口增值稅有助於貿易企業流轉環節減負,降低企業的資金佔壓,提高資金效率,為擴大進口規模提供相應的基礎。據該公司測算,稅率降低後,企業僅今年就可減少海關增值稅稅費6億多元。

北京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確保減稅政策落實到位,北京海關努力做好政策實施的各項工作安排,制定應急預案,在通關環節及時準確執行政策,充分利用12360服務熱線、報關企業管理平臺等各種渠道,加強對進口企業的宣傳和服務,使廣大企業切實享受到減稅政策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