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全面檢視減稅降費落地效果

2019-05-29 10:0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即日起至7月
重慶全面檢視減稅降費落地效果

5月28日,記者從市財政局獲悉,為進一步推動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即日起至7月,市財政局對去年以來中央和授權重慶出臺的減稅降費政策落地情況進行檢查。如果有需要,還將延伸至稅務、社保等部門,進行多維檢視、交叉比對。

此次檢查重點將關注四個方面:一是減稅降費組織管理情況,包括是否制訂有完整詳細的方案;二是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包括是否存在選擇性執行、實施地方保護等問題,是否存在對民企和國企、對普通工薪族和高收入群體區別對待等問題;三是平衡財政收支情況,包括是否建立財政運行動態監控體系,是否存在為完成收入任務採取提前預徵、違規預繳方式徵收“過頭稅”和虛收空轉等問題;四是改進作風、提升企業和人民群眾滿意度方面的情況。

按照“三步走”安排,此次檢查第一步由區縣對照監督檢查內容先行自查,6月21日前報結果;第二步是市財政局對區縣減稅降費情況進行實地督查;最後一步,財政部重慶監管局將按照財政部統一部署,選擇部分區縣開展現場檢查。

市財政局表示,這次檢查對執行減稅降費措施不力、陽奉陰違、弄虛作假、侵害群眾利益的,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用執紀“硬度”提升政策“溫度”。(記者 廖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