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主要農作物病蟲害統防統治走在全國前列

2019-05-30 09:13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記者從全國專業化防治組織管理人員(南方片)培訓班會議上了解到,我省水稻等主要農作物病蟲害統防統治走在全國前列,覆蓋率達41%。

據了解,近年來,我省在農業農村部全國農技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以“人員專業化、設備現代化、服務全程化”為突破口,堅持主體、裝備、服務“三升級”,多措並舉,多管齊下,切實抓好病蟲專業化防治工作。支持專業防治組織開展全程承包防治和跨區作業服務,提高統防統治覆蓋率。截至目前,我省註冊的專業防治組織有1717個,經過培訓的人員達到3.2萬人,佔從業人員的89%,其中1300余名專業防治人員參加了統防統治能力提升培訓;全省擁有大中型高效植保機械11404台套,日作業能力128萬畝,其中植保無人機2823台、自走式噴桿噴霧機816台,同比分別增加127%和43%。(記者 鐘金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