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格庫鐵路新疆段完成鋪軌560公里

2019-06-01 10:12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格庫鐵路新疆段完成鋪軌560公里
正線鋪軌完成總量的79.08%

5月29日下午,隨著最後一片T梁就位,格庫鐵路新疆段蘇祖克薩依車站1號大橋的架梁鋪軌工作完成。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格庫鐵路新疆段項目部鋪架隊副隊長王大華告訴記者:“到29日為止,格庫鐵路新疆段正線鋪軌560公里,架梁1646孔,正線鋪軌完成任務總量的79.08%,這標誌著格庫鐵路鋪架施工進入阿爾金山橋群、高橋墩區域。”

2019年是格庫鐵路新疆段建設攻堅之年,目前各項目部正在全力攻堅。

地處阿爾金山的格庫鐵路蘇祖克薩依車站位於若羌縣境內,距離庫爾勒市560公里。29日15時,記者在蘇祖克薩依車站1號大橋施工現場看到,大型架橋機緩緩將25米長的軌排穩穩吊起,放在剛架好的橋樑上,施工人員迅速在鐵軌兩端進行測量、調整,確保軌道精準對接。

高原缺氧、氣候惡劣,對鋪架施工作業人員和機械的效能都是嚴峻考驗。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格庫鐵路新疆段項目部副經理程軍玉説:“我們將保質保量,把格庫鐵路建設成精品工程。”

與此同時,在阿爾金山無人區,格庫鐵路阿爾金山特長隧道1號斜井與2號斜井接應正洞區間順利貫通。

阿爾金山特長隧道位於新疆與青海交界的阿爾金山巴什考供埡口,海拔3586米,隧道全長13195米,為I級高風險隧道,是格庫鐵路全線唯一控制性工程。截至5月30日,阿爾金山特長隧道已完成11895米,距離隧道全線貫通僅剩1300米。

中鐵隧道局集團有限公司格庫鐵路新疆段項目部黨工委書記孔令錄説:“1號斜井與2號斜井接應正洞區間順利貫通,使得阿爾金山特長隧道內通風、排水效能進一步提高,有效緩解後期施工壓力,加快隧道工程進度。”

格庫鐵路新疆段電氣化工程,目前正在全面施工。

格庫鐵路是國家重點鐵路建設項目,東起青海省格爾木市,沿柴達木盆地南緣、崑崙山北麓,向西經茫崖、花土溝,從依吞布拉克進入新疆境內後穿越阿爾金山,先後經巴什考供、米蘭、若羌、尉犁,抵達終點庫爾勒市。格庫鐵路全長1213.758公里(其中新疆段708.182公里),為單線電氣化鐵路,設計時速120公里。格庫鐵路建成後,將成為新疆出疆鐵路的南通道。(記者 徐健 米日古力·納斯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