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立法規範榮譽市民授予工作

2019-06-05 1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6月5日電(記者 沈汝發)5日起,《南京市授予榮譽市民稱號條例》正式施行,對榮譽市民授予對象、授予條件、享受禮遇等做了明確規定。

“榮譽市民稱號是南京授予市外人士的最高榮譽。”南京市人大常委會民宗僑外委主任于保華介紹,南京市此前授予榮譽市民工作主要依據1994年市政府制定的《關於授予外國人“南京市榮譽市民”稱號的若干規定》。這次立法將授予對象擴展為所有對南京經濟社會發展、科技進步、對外交流合作、提升南京國際影響力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外國人和華僑、港澳臺同胞及其他市外人士。

根據規定,授予榮譽市民稱號的情形為促進南京對外交流與合作、經濟社會發展、國土空間規劃、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貢獻突出的。

自1994年開始授予工作後,南京榮譽市民隊伍不斷壯大。截至目前,南京共授予92人“南京市榮譽市民”稱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