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非遺主會場活動在廣州舉行

2019-06-08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8日電(記者 丁樂)蒙古族長調民歌、侗族大歌、古琴藝術……7日晚,在廣州進行的系列非遺表演拉開了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全國非遺宣傳展示主會場活動的序幕。

今年非遺活動主題為“非遺保護,中國實踐”,由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主會場活動於6月7日至10日在廣州舉行。期間,圍繞40項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主辦方將通過演出、展覽、論壇等形式,呈現中國非遺傳承發展的實踐。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表示,近年來,我國非遺保護法律法規體系、名錄製度、分類保護政策、傳承能力建設、國際交流與合作等各項工作持續推進,逐漸探索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非遺保護之路。非遺傳承發展環境得到明顯改善,豐富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在中華文化的百花園中競相綻放,形成一派“萬類霜天競自由”的景象。

據了解,2006年起,我國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設為“文化遺産日”,2017年起調整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今年主會場活動期間,全國各地將舉辦非遺宣傳展示大中型活動3200多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