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濟南國際雙創大賽歐洲區決賽在德舉行

2019-06-09 0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德國漢堡6月8日電(記者 張毅榮)2019年“中國濟南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歐洲地區決賽8日在德國北部城市漢堡舉行。本次大賽聚焦大數據與新一代信息技術、智慧製造與高端裝備、生物醫藥與醫療康養、現代高效農業4個領域。

比賽旨在吸引更多海外高科技項目、高層次人才和團隊前往濟南創新創業,全球設有6個賽區。歐洲賽區有70個項目經過海選初審後參加了當天決賽,30個項目經過路演評比脫穎而出,將在今年7月赴濟南參加總決賽。

其中,“智慧製造背景下嵌入式軟體質檢平臺”“等離子快速融合技術”“潔凈肽技術”“華芯田園全自動智慧水培種植系統”分獲一等獎。總決賽中勝出的項目將獲得濟南市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各類創新創業基金支持。擁有自主知識産權和良好産業化前景、高精尖人才的團隊和項目將重點引進。

歐洲賽區召集人、中國科協歐洲海智雙創基地主任宋志偉介紹説,歐洲地區憑藉人才優勢,短時間內徵集到來自22個國家的145個優質項目報名。“2018年大賽歐洲賽區誕生的5個優質項目已經在濟南成功落地,還有多個項目正在商討落地。”

中國駐漢堡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王瑋表示,科技創新合作一直是推動中德兩國關係持續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借這次比賽進一步強化濟南與漢堡兩地的互動,為雙方增進相互交流、深化務實合作、激發創新活力、實現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濟南代表團團長韓洪強説,去年首屆雙創大賽全球共有40個項目已落地孵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