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河池:政策落地快 企業活力增

2019-06-12 07:2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系列減稅降費利好政策落地,轉化為發展動能,激發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技術改造,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

自今年1月1日實施新一輪普惠性減稅降費政策,從4月份起正式下調增值稅稅率,再到5月份社會保險費率降低……隨著一系列減稅降費利好政策的出臺,企業有何切身體會和獲得感?記者近日走訪了廣西河池市轄區內多家工業企業。

“減稅降費政策接連出臺,不僅項目籌建成本縮減、運營成本降低,還緩解了人工成本高的壓力。”河池市生富冶煉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韋華南説。該公司于2016年搬遷入駐河池市大任工業園內,目前企業正處於技改關鍵階段,後期生産運行需要大量資金用於採購原材料。今年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在河池全面落地,對企業而言猶如一場“及時雨”。“隨著減稅降費政策的落地,我們將減免的稅費主要用於科技研發,創新發展的動力更足了,企業的競爭力也更強了。”韋華南説。

南丹縣吉朗銦業有限公司是國內稀貴金屬——銦的專業生産廠家,也是國際上以銦為主導頗有影響力的有色金屬材料加工基地,全部達産後年生産總值可達23億元以上。據了解,2018年增值稅稅率由17%降至16%後,該公司累計已享受約400萬元稅收優惠。2019年4月份增值稅稅率由16%降至13%後,公司又享受到約230萬元稅收優惠。“按我們這個規模,2019年我們預計減免稅費額度在270萬元至300萬元之間。我們將用這筆錢加大企業産能升級、技術改造和環保治理。”廠長覃霖衝對公司未來發展信心滿滿。

廣西廣維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老國企,從2009年開始,致力於走綠色化工循環經濟發展道路,用生物乙烯法工藝替代原來高污染、高能耗的電石乙炔法生産聚乙烯醇(PVA)等化工産品。“在企業轉型升級中,減稅降費給我們送來的是希望和動力,2018年我們已經享受各項減免400多萬元,2019年預計將減少增值稅500萬元左右,減少附加稅60萬元左右。”公司副總經理高文中説。

環江桂合絲業有限公司主營絲綢原料的購銷和絲綢製品的生産及銷售。“要不斷滿足客戶精益求精的要求,不被市場淘汰,技術創新升級必不可少,同時我們也希望為當地脫貧攻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副總經理兼財務總監李文鋒説,“現在每安置一名貧困戶每年能享受到6000元的稅費減免,該項政策延續三年”。

對於轉型中的河池工業來説,減稅降費帶來的政策紅利將進一步放大。(記者 童政 周驍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