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1部門和單位部署開展2019年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

2019-06-12 09:04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部、糧食和儲備局會同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水利部、海關總署、市場監管總局、統計局、農業發展銀行印發《關於認真開展2019年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發改糧食〔2019〕984號,以下簡稱《通知》),對2019年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強調,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做好糧食安全保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省(區、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決策部署上來。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圍繞“鞏固、增強、提升、暢通”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打通影響糧食安全的痛點難點,全面加強糧食生産、儲備和流通能力建設,切實承擔起保障區域糧食安全的主體責任。要進一步深化對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的認識,在機構改革優化職能配置中,加強各級政府之間、部門之間協調配合,明確任務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更好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切實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和區域糧食安全。

《通知》明確,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統籌規範督查檢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辦發〔2018〕56號)精神,在繼續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辦法的通知》(國辦發〔2015〕80號)規定的責任事項進行基礎內容考核的同時,突出對重點任務的考核。結合當前糧食安全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本著“強化導向、突出重點、注重實效”的原則,設置2019年度考核任務評分標準27項,對部分重點年度考核任務繼續實行倒扣分,鮮明樹立注重實績的導向,持續釋放從嚴考核的信號。

《通知》要求,要提高站位,統一思想,切實加強考核工作組織領導;堅持簡便易行、務實管用,優化改進考核方式方法;勇於攻堅克難、擔當作為,進一步強化問題整改;確保公平公正、真實準確,維護考核的權威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