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190多萬殘疾人領“兩項補貼”

2019-06-12 09:5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

●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

●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

6月11日,記者從省民政廳了解到,截至5月底,我省通過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信息系統審定的殘疾人“兩項補貼”對象共1910505人,是全國網上審核認定“兩項補貼”人數最多,補貼資金按時發放到縣(市、區)最多的省份。

據了解,今年2月份,我省成為第二批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上線運行省份。系統運行以來,全省各級民政部門高度重視,加強組織協調,有序做好分級部署、組織培訓和技術服務等工作,各縣(市、區)殘疾人申請、復核、審定工作全部實現了在線受理,切實保障了殘疾人“兩項補貼”資金的精準發放。

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平臺最新結果顯示,截至5月底,我省已審定的殘疾人“兩項補貼”對象中,享受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的對象有805374人,享受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的對象有1105131人。據民政部社會事務司統計,我省的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運行管理工作綜合排名全國第一。

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的運行,提高了“兩項補貼”申請、審核、發放效率和管理水平,為實現精準識別、精準登記、精準服務與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礎。

據悉,我省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均為每人每月不低於60元。(記者 盧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