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雙創活動周:匯聚
雙創活力、澎湃發展動力

2019-06-13 18: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6月13日電(記者 朱涵、張泉)13日上午,10位來自全國的老中青三代創新創業者代表在浙江省杭州市夢想小鎮一起寫下“眾”字,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正式拉開帷幕。

新一代高性能計算機突破密集型計算冷卻瓶頸、潮流能發電機組連續發電並網超過兩年、民營商業航天火箭探索太空……在全國雙創活動周杭州夢想小鎮主會場,從全國2200個項目中脫穎而出的170余個項目重點展示了我國創新創業的最新成果。

活動週期間,有關部門將圍繞長三角一體化創新合作、大學生創新創業、創業就業服務、創業投資發展等主題,舉辦系列專題活動。各級地方政府、“雙創”示範基地和各企業、高校、社會組織將結合活動周主題和自身特點,舉辦成果展示、群眾競賽、專業服務等特色活動。

自2015年以來,雙創活動周先後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成功舉辦四屆,形成了“北有中關村,南有深圳灣,東有長陽谷,西有菁蓉匯”的雙創品牌。創新創業蓬勃發展,帶動就業、匯聚眾智、拓展社會縱向流動渠道,為加快培育新動能、不斷提升我國經濟的創新力和競爭力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創新創業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已成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力量,在穩定和擴大就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科協主席萬鋼説。

據了解,本屆雙創活動周以“匯聚雙創活力、澎湃發展動力”為主題,于6月13日至19日舉行,設杭州“夢想小鎮”主會場和北京會場,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同步舉辦系列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