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減稅降費為福建企業發展賦能

2019-06-14 09:1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策效應盡顯 紅利持續釋放
減稅降費為福建企業發展賦能

12日,記者從福建省稅務局了解到,1—4月全省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48.06億元,其中享受2019年新出臺的減稅政策60.81億元;享受2018年到期後在2019年延續的減稅政策0.69億元;享受2018年減稅政策在2019年的翹尾減稅86.55億元。

“今年以來,國家減稅降費政策和我省一系列配套措施密集出臺,減負效應加速顯現,服務改革持續優化,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結構更優、動力更強,稅收成為經濟運行穩中提質有力的助推器。”福建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疊加受益,服務發展更有溫度。“公司5月銷售額2780萬元,增值稅稅率由原來的16%降到13%後,為企業節省38萬元,隨著産品價格下調讓利,預計全年可減少增值稅負擔380萬元。”泉州民企凱鷹電源電器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謝婉珍告訴記者,“企業年銷售額超3億元,除了增值稅利好,2019年還可享受到城建稅及附加減免38萬元,房産稅及土地使用稅減免18萬元,社保費調減12萬元等,大大降低了公司負擔。”

群策群力,政策措施更接地氣。“身邊的企業幾乎都收到稅務局打印寄送的‘紅利賬單’啦。”來自惠安縣的小老闆陳意聰前4個月減免的近5000元稅費,在紅利賬單上一一列明。為了讓政策更加簡明易懂、貼近群眾,福建稅務部門在全省推廣複製減稅降費融合宣傳服務中心的工作模式,策劃推出“稅小榕”“稅小莉”文創IP,“稅秒算”紅利計算器,以及“嘟嘟問稅”“豬媽媽説個稅”“財稅企知識競賽一戰到底”等生動活潑的宣傳案例,將稅收宣傳與深化稅制改革、落實減稅降費、提升納稅服務和優化營商環境深度融合,讓政策更接地氣。

激發活力,市場熱情持續向好。短短幾個月,減稅降費政策措施的外溢效應持續顯現,市場經營活力得以有效激發,企業投資意願進一步增強,1—4月全省登記納稅人數同比凈增長17.8%。國電泉州熱電有限公司預計全年可少繳增值稅超過1250萬元,大部分員工個稅較往年能直接下降50%以上,政策紅利還向企業轉型發展環節傳導。公司財務負責人田忠説:“作為泉港石化園區唯一熱源點,公司今年還將投入近1億元資金用於設備技術改造和科技創新,進一步優化能耗水平。”(記者 王永珍 通訊員 馮勇琦 曾培釗 杜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