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黃岩:減稅降費促模塑産業轉型升級

2019-06-13 09:10 來源: 中國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不産鋼材,二不産塑料,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黃岩卻創造了模具業的神話:注塑模具佔全國市場份額的25%以上,吹塑模具佔全國40%以上,擠塑模具佔全國80%以上。為了挖掘更大的優勢潛力,國家稅務總局台州市黃岩區稅務局積極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因企施策,精準澆灌稅收優惠紅利,打好模塑産業優化提升“組合拳”,為産業轉型升級保駕護航。

産業改造,激勵發展“加速度”

在精誠時代集團生産車間,八台歐洲進口的“五軸聯動一體加工中心”一字排開。高端設備正在緊張作業,廢棄的鐵屑不斷從出口處排出。每台設備上的模頭像一隻只靈敏的機械手,可以實現360度自動轉頭和調節,滿足任意斜面和曲面的加工,對“鐵疙瘩”進行打磨。

精誠時代集團行政副總經理陳福蓬介紹説,這幾年,公司固定資産投資1.5億元,陸續引進岡本精密平面磨床、北村加工機床等先進設備,目前這裡的生産工藝可以媲美世界一流的精加工技術。近兩年銷售平均增長15%,企業發展勢頭迅猛。

“這離不開稅收的扶持,2017-2018年,精誠因高新技術企業稅收減免,享受所得稅優惠430余萬元,500萬元以下固定資産一次性稅前扣除162萬元,根據今年的增值稅稅率下調新政策,公司預計進一步減稅365萬元。”陳福蓬笑著説,“真金白銀的稅收優惠給我們購進新工藝設備和生産工藝優化提供了巨大保障。量變引起質變,技術的迭代,將帶來‘智造力’的跨越提升,讓企業躋身世界先進行列。”

就這樣,黃岩模塑企業在一次次“摸高”過程中,向“智造”轉型,向“高端”升級,向高質量發展靠攏。産業影響力持續增強,黃岩·中國模具指數實現發佈,中國模具博覽城開業運營,智慧模具小鎮列入全省首批7個高新技術特色小鎮建設名單。

助推科研,凝聚創新“向心力”

以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並非只是大企業的“專屬”,一些規模不大的模具企業也有獨立研發部門,這在其他行業頗為少見。

浙江萬豪模塑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星亮説,他們的研發中心是一個二三十人的團隊,主要研發方向是汽車內外飾件的開發和設計,每年研發投入在年銷售額的3%以上。“過去三年,公司累計投入一千多萬元用於研發,新産品、新工藝、新材料的運用大大增加了企業效益,”陳星亮説道,“特別是近幾年稅收政策扶持力度越來越大,黃岩稅務‘三服務’隊伍一開年便上門問需求、送政策,為企業轉型發展添磚加瓦。”

據悉,近兩年,該企業因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高新企業所得稅稅率優惠政策,累計減免所得稅稅款162萬元,2019年增值稅稅率下調,製造業稅率由16%下降為13%,預計將每年為企業減少增值稅稅款支出近30萬元。陳星亮表示,稅負的下降直接降低了企業成本,這30萬元的稅收紅包已經被列入了2019年的研發投入,預計再聘請3名技術人員,為正著手研發的3D打印技術和電磁感應渦輪降增壓技術項目配備精兵強將。

優化服務,扶持企業“輕裝上陣”

近年來,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減稅降費”的優惠政策,黃岩區稅務局迅速發力,形成線上線下、一對一、大走訪、個性化宣講會等多種宣傳渠道為基礎的優惠政策落實面,讓企業切實觸摸政策紅利,推進模塑産業“老樹發新芽”。累計舉辦13場納稅人學堂政策培訓會,惠及模塑企業千余家;召開模塑行業座談會,以“望聞問切”的方式為企業發展把脈問診,企業解決企業涉稅業務的難點、痛點;開展“萬名黨員進萬企”活動,局領導帶隊走訪龍頭企業,問需于企、問計于企;聯合財政等部門出臺了《關於落實推進省級特色工業設計基地建設若干稅收政策和聯絡服務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明確了支持模具行業發展的各項稅費優惠政策,並篩選出200家模具製造小微企業,主動上門輔導納稅人充分享受優惠政策;聯合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陸續推出“稅易貸”、“稅微貸”、“稅融通”等多個稅銀互動合作項目,為85家信用等級較高、成長性較好的模具小微企業搭建以稅換貸“融資平臺”。

在德瑪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巍植對稅務人員上門走訪表示感謝。作為民營企業,王巍植坦言:“民營企業發展面臨許多困難,但稅收的扶持讓我們不再孤軍奮戰。多虧了大家的扶持,幫助企業解決難題,讓企業第一時間享受到國家的減稅紅利。”目前,德瑪克已是國內少數幾家高端PET包裝瓶整線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之一。(顏朝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