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學院“創客之夜”亮相全國雙創周

2019-06-14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6月14日電(記者 黃筱 張璇)6月13日晚,中國科學院“創客之夜”亮相全國雙創活動周,來自全國各地的創客項目在杭州上演了一場科技“快閃”。

2019年是“創客之夜”舉辦6年來首次亮相全國雙創周,中國科學院科技促進發展局局長嚴慶表示,全國雙創活動周已經成為創新創業的一個品牌,也是中科院每年展示雙創成果、交流雙創經驗,與産業界和投資界互動的一個重要平臺。

打破以往項目路演形式,活動首次採用“快閃”方式,每一支雙創團隊需在2分鐘內進行項目展示,如尋找伯樂的“千里馬”,創客團隊在舞臺上各顯身手,通過精煉、準確的語言突出項目的亮點和創新點。德同資本、貝達藥業、賽智伯樂等知名投資機構與企業高管坐鎮路演現場,並對感興趣的項目釋放出投資意向。

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創客之夜”首次設置圓桌論壇環節,多位專家圍繞科技創新與産業發展進行對話交流。在科學源頭創新到産業技術創新的鏈條中,高科技創業如何跨越“死亡谷”是圓桌論壇熱議的話題。

中國科學院趙宇亮院士表示,我國在基礎研究上持續發力,但成果轉化環節相對薄弱,“雙創活動正是健全創新鏈、跨越‘死亡谷’的重要橋梁,將基礎研究的突破真正轉化為産品,進而推動國家的創新能力。”

中科院寧波材料技術與工程研究所所長黃政仁則分享了在成果轉化方面的經驗做法,他表示,首先應精準選擇人才和成果,其次要提高技術的成熟度,最後要為成果轉化提供必要的環境和條件。深圳先進院黨委書記楊建華也認為,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需要市場環境、法治環境和政策環境的支撐。

活動期間還有200個來自中科院各院所、雙創基地,浙江省多家眾創空間、孵化器的優秀雙創項目在“創客之夜”展區開放展示,吸引了500余名企業代表、專業觀眾、社會公眾參與,促進優秀雙創項目與各類資源的交流融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