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實施小微企業質量管理提升行動

2019-06-20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20日電(記者 荊淮僑)在20日舉行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認證監管司副司長潘麗芬介紹,目前市場監管總局通過質量認證等多種方式,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作為市場經濟條件下加強質量管理、提高市場效率的基礎性制度,質量認證被稱為企業質量管理的“體檢證”、市場經濟的“信用證”和國際貿易的“通行證”。

據了解,此前市場監管總局對十個行業的1.5萬家小微企業進行了現狀情況調研。數據顯示,27.1%的小微企業質量管理制度不健全、執行不到位,原因有領導重視程度不夠、標準理解不透徹和管理人員能力不足等。

為此,市場監管總局組織實施了小微企業質量管理提升行動,通過質量認證手段,解決小微企業質量管理匱乏、質量水平不穩定、管理成本較高等痛點問題,助推高質量發展。

針對存在的問題,市場監管總局組織起草了16份質量管理體系建設指南文件,並開發了百萬企業全面質量管理培訓平臺。目前已有11萬名企業員工通過註冊獲得了免費質量管理培訓,涉及350多個地級市,2300多個縣。

潘麗芬表示,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針對小微企業集中領域加快推行高端品質認證,提升産品和服務供給質量。尤其是在食品農産品、消費品、裝備製造、服務業等領域,重點開展有機産品認證、智慧産品認證、綠色産品認證以及健康、養老、電商等服務認證,讓小微企業成為提質升級的生力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