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上半年投入24.4億元 加大城鄉就業培訓力度

2019-06-27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7日電(記者 李志浩)新疆今年將穩就業放在更為突出的位置,加大財政資金投入力度,上半年共下達就業資金24.4億元,加大對城鄉就業創業的扶持力度。

據自治區財政廳透露,今年1-6月,新疆財政籌集下達就業資金24.4億元。其中,自治區財政2億元,中央財政22.4億元。各地職業培訓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就業創業服務補貼、就業援助金等就業創業支出因此得到有力保障,深度貧困地區貧困家庭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也獲得重點支持。

今年以來,新疆從實際出發,制定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施企業新型學徒制暫行辦法》《自治區職業培訓信息化實名制管理辦法》等職業培訓補貼制度,全面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培訓制度,印發《關於實施三年萬名青年見習計劃的通知》,引導支持失業人員到企事業單位見習就業,推進新疆就業創業證與社會保障卡“證卡合一”。

此外,新疆還通過自查、重點抽查的方式,加大對就業資金的監督檢查力度,提高就業資金使用效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