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實施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啟動支持計劃

2019-06-28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28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鼓勵學成歸來的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內蒙古實施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啟動支持計劃,將對符合條件的留學人員創新創業項目予以資助。

據介紹,內蒙古將重點資助人工智慧、大數據、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現代醫學、前沿生物和基礎學科研究等領域的創新創業項目,其中創新項目分為啟動類和小額類。創業項目資助額度為5至10萬元人民幣;創新啟動類項目資助額度為2至5萬元人民幣,創新小額類項目資助額度一般情況下不超過2萬元人民幣。

按照規定,申報人員應滿足以下其中之一的條件:在外留學一年以上、獲得國(境)外碩士以上學位的人員;公派出國留學人員;自治區“511人才培養工程”境外培養人員。申報創新項目必須在自治區或本地區、本領域具有領先水平,具有應用開發前景,可産生良好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申報創業項目應具備創辦企業擁有自主知識産權或發明專利等條件。

內蒙古人社部門對資助經費實行一次性全額下撥、統一管理、跟蹤監督,各盟市、各單位具體負責管理資助經費的使用、督促檢查,要求獲得資助的留學人員必須在2019年底前向所在單位和上級主管部門報告資助項目進展和經費使用情況。

據了解,對資助項目不能正常開展或經費使用不當、擅自變更資助項目的內容或挪用資助項目經費的,內蒙古人社部門將視情況分別給予收回原資助經費或禁止五年內申報有關資助項目的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