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琴澳産業協同創新聯盟在珠海橫琴成立

2019-06-28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28日電(記者 魏蒙)珠海市橫琴新區28日成立了琴澳産業協同創新聯盟。該聯盟是在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和橫琴新區管委會指導下,由琴澳兩地相關單位自主發起、組建的公益性組織,將成為琴澳兩地産業協同發展的橋梁和紐帶之一。

當日,以“琴澳攜手同行·建設智慧城市”為主題,舉辦了含論壇、項目路演和對接的首期琴澳産業交流對接會。據悉,9月圍繞“醫療健康”、11月圍繞“集成電路”還將舉辦同名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和珠海橫琴新區商務局聯合主辦的這一活動,旨在搭建琴澳産業交流合作常設性平臺,進一步促進琴澳産業協同創新體系。”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代局長劉偉明説。

琴澳産業協同創新聯盟由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澳門軟體行業協會、澳門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以及珠海的相關部門及企業共11家發起。

“希望琴澳兩地企業以智慧城市合作為切入點,共同參與智慧橫琴建設,推出一批示範性合作項目,為琴澳智慧城市發展注入新活力,探索建立琴澳産業協同發展新模式,攜手加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潮。”珠海市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李偉輝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