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辦公室關於舉辦官式古建築木構保護與木作營造技藝培訓班的通知

2019-07-04 10:12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文物局辦公室關於舉辦官式古建築木構保護與木作營造技藝培訓班的通知
辦人函〔2019〕576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物局(文化和旅遊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物局,各直屬單位:

為加強文博人才隊伍建設,提高相關專業技術人員在古建築木作營造技藝與保護方面的理論和技術水平,我局委託故宮博物院(故宮學院)于8月舉辦官式古建築木構保護與木作營造技藝培訓班,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訓時間和地點

時間:2019年8月18-31日,8月18日報到,8月31日返程。

地點:故宮博物院

二、招生對象及條件

(一)國有博物館及其他文博機構從事古建築設計、修繕與保護研究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研究人員;

(二)具有考古學及博物館學、建築學、工程管理等相關專業本科或以上學歷;在古建築設計、修繕與保護研究方面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年齡在45歲以下,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學習。

(三)每省限推薦2人,擇優錄取。

三、培訓內容及考核

(一)培訓內容包括:官式古建築的保護原則與理念、研究基礎、基本知識、設計方法、保護修繕技術、工程實例,傳統木作營造技藝的內涵、傳承、展示與實踐等。培訓將系統梳理官式古建築木構保護及木作營造技藝的歷史脈絡與發展現狀,建立學員對官式古建築保護的科學理念與全面認知,理論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提高學員的古建築保護水平。

(二)培訓班結業時,學員需提交學習總結,以供考核。

四、相關費用

培訓期間的食宿及培訓費用由我局承擔,學員往返交通費用自理。

五、報名及錄取

(一) 報名人員須于7月22日17時前登錄全國文博網絡學院,在“文件資料”專欄中下載《學員使用手冊》,按照《學員使用手冊》,註冊個人信息並報名。

請“金鼎工程”聯絡員嚴格把關,于7月29日17時前完成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網絡報名學員的審核推薦工作。如有問題可撥打網絡報名技術服務電話010-84849825,聯絡人:劉鵬。

(二)錄取:8月5日前,故宮博物院將通知錄取學員(報名人員可隨時在全國文博網絡學院查詢錄取狀態),報名學員應及時關注個人電子郵箱,查收錄取通知書,並按照通知書中的要求完成信息確認等工作。錄取學員報到時將兩張本人2寸彩色證件照片交至教學管理組,以供製作培訓證書使用。

六、其他事項

(一)學員被錄取後,不得無故請假。如遇特殊情況確不能參加培訓,需經省級文物行政部門報我局人事司同意。

(二)聯絡人:王東 電話:(010)85007154

特此通知。

國家文物局辦公室
2019年7月1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