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著力構建新型市場監管體系

2019-07-12 09:0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0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以來,該局著力構建以“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市場監管體系。

省市場監管局著力優化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陜西),按照“一網歸集、三方使用”的要求,立足市場監管機構整合背景,升級改造相應功能模塊,確保各類反映企業狀況的信息完整準確地向社會公示;印發《陜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細則(試行)》,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營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場競爭環境提供檢查依據;積極推進企業信息互聯共享,確保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陜西)與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陜西)有效銜接。

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繼續推進協同監管,並加大聯合懲戒力度,努力在監管方式、監管機制和監管手段上取得突破;不斷加強“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完善各項工作制度,規範隨機抽查檢查流程,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年底前完成市場監管系統雙隨機抽查全流程整合;對涉及食品藥品、産品質量安全和特種設備安全等重點領域,未列入抽查事項清單的事項,按照現有方式加強監管力度。(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