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7部門聯合開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動

2019-07-12 09:2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1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我省人社、財政、住建等7部門聯合印發通知,開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動。通知要求各市(區)于7月31日前將在建工程項目臺賬、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工程項目臺賬、存量欠薪案件臺賬報送省人社廳勞動監察局。

通知明確,各市(區)健全工程項目臺賬,對本行政區域內的所有房建、市政、鐵路、公路等在建工程建立臺賬,全面掌握每個建設項目的立項、發包分包、施工許可、工程款支付等情況,對每個建設項目的施工總承包企業、專業承包企業、勞務分包企業的勞動用工、勞動合同簽訂、工資支付等情況通過臺賬準確核實。

本次行動重點督促每個建設項目真正落實按月足額支付工資、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農民工工資保證金、維權信息公示等制度,下大氣力把國家、我省和各市(區)出臺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每一個具體建設單位、施工總承包企業、專業承包企業、勞務分包企業,確保農民工能按月足額拿到應得的工資。

加大問責追責力度。按照國家和我省安排,對已督辦查辦結案的重大欠薪案件進行復核督查,從建設項目立項、工程發包分包、施工許可、工程款支付、工資支付等環節查找欠薪原因,回溯工作短板和日常監管、案件查辦工作漏洞,對查實的失職失責、懶政怠政等違法違紀線索,提請紀委監委嚴肅問責,並予以公開曝光。

通知要求各相關部門夯實監管責任。各級財政部門及時撥付本級政府投資工程項目的工程款。各級國資委監管國有企業作為建設單位或施工總承包企業的工程項目,按月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各級住建、交通運輸、水利等行業監管部門,對監管範圍內的在建工程項目,逐個進行全面排查,查辦因挂靠承包、違法分包轉包、拖欠工程款等造成的欠薪案件。(記者 李羽佳 通訊員 獨萍 實習生 雪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