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開展打擊整治傳銷專項行動

2019-07-18 09:2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打擊傳銷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決定,在全省開展2019年“護民生、促和諧”打擊整治傳銷專項行動。

本次行動開展時間為7月1日至10月31日,以整治重點地區、查處重點行業、懲治重點人員為工作重點。專項行動的重點區域是問題比較突出、傳銷活動比較猖獗、社會反映強烈、媒體頻繁曝光的地區。查處的重點行業是以“資本運作”“1040工程”“連鎖銷售”“創業、就業”“招聘、介紹工作”等為幌子實施傳銷違法犯罪的案件;打著“直銷”名義從事傳銷違法犯罪活動;打著“消費返利”“電子商務”“金融互助”“虛擬貨幣”等幌子的網絡傳銷;區域性、集中性傳銷窩點或傳銷組織。懲治的重點人員為傳銷活動的組織者、領導者;以合法公司為外衣從事傳銷活動的組織和人員;威脅、誘騙在校學生、未成年人及少數民族群眾參與傳銷的人員;長期從事傳銷活動,參與多個傳銷組織,以傳銷為業的人員。

本次行動將緊盯聚集性傳銷、網絡傳銷、重大典型案件,採取堅決有力措施,集中打擊整治傳銷活動相對集中、傳銷人員聚集多發、社會反映強烈的重點區域等。(記者 馬彥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