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20年底將基本形成“數字政府”體系

2019-07-19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19日電(記者 楊穩璽)為進一步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寧夏將提速建設“數字政府”,預計到2020年底,基本形成縱向貫通、橫向協同、上接國家、覆蓋全區的“數字政府”體系。

記者從自治區政府了解到,“數字政府”體系建成後,寧夏將實現全區“互聯網+政務服務”“ 互聯網+監管”全面推行、深度應用,以大數據為支撐的政府決策科學化、治理精準化、公共服務高效化水平將明顯提升;非涉密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全流程“一網通辦”,80%以上高頻事項實現“掌上辦”;政務服務、執法監管、基層治理等領域“信息孤島”實現100%打通;自治區以下部門專網實現100%整合。

為此,寧夏將以“不見面、馬上辦”改革為牽引,提速推進政務服務與政務大數據深度融合,全面打造整體協同、高效運行的“數字政府”,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同時加快推進基礎設施、業務應用、數據資源、網上服務、網上監管、協同辦公、數字治理、安全防護等一體化體系建設。開展全面打通全區政務信息系統,改造建設寧夏“數字政府”中心,開發“我的寧夏”政務App等工作。

據了解,近年來寧夏堅持以“互聯網+政務服務”為抓手,持續推進“不見面、馬上辦”改革,規劃建設了政務雲、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全區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等,政務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應用、在線政務服務等水平明顯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