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向“金融互助”“虛擬
貨幣”等網絡傳銷“亮劍”

2019-07-19 1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19日電(記者 陳諾)打著金融互助、虛擬貨幣等名頭旗號,實為新型網絡傳銷,危害無窮。日前,安徽省委政法委、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安徽省公安廳聯合下發通知,決定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10日開展“皖劍-2019”聯合打擊傳銷行動,全面清理在安徽活動的異地聚集型傳銷人員,深度打擊“金融互助”“虛擬貨幣”等網絡傳銷。

此次聯合行動將重點打擊以“1040工程”“資本運作”“連鎖銷售”等名義實施的異地聚集式傳銷,以“資本運作”“微商”“電商”“多層分銷”“消費投資”“虛擬貨幣”“金融互助”“旅遊互助”“愛心互助”等名義為幌子的各類網絡傳銷;嚴厲查處為傳銷活動提供經營場所、培訓場所、倉儲、人員住宿等便利條件的行為以及違規招募、違規培訓、違規計酬等不法行為,堅決取締打著直銷旗號從事傳銷以及直銷企業從事傳銷的行為。

安徽各地將充分發揮市場監管部門12315投訴舉報熱線和公安機關110報警平臺的作用,緊密結合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進一步拓寬和暢通社會舉報渠道;圍繞新型網絡傳銷違法行為的特點,協調通信、網信等部門強化對互聯網的相關監管工作;嚴懲一批傳銷和變相傳銷組織者,對構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對從事傳銷和變相傳銷違法活動的企業予以取締;持續開展“無傳銷社區(村)”創建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