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減稅降費“自選動作”加力提效

2019-07-19 12:3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 出臺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優惠政策、促進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就業創業稅收優惠政策、促進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稅收優惠政策

■ 對殘疾人員、孤老人員和烈屬等給予個人所得稅優惠照顧,免徵易地扶貧搬遷相關收費基金,調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出臺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

7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今年以來,我區在堅決貫徹落實國家稅費優惠政策基礎上,根據國家授權,結合廣西實際,實施一系列減稅降費“自選動作”,助力民生改善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出臺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優惠政策。明確自今年起至2021年,對廣西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半徵收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著力減輕小微企業稅費負擔。據統計,1-5月,這一政策新增減稅6.33億元,近30萬戶小規模納稅人享受減免稅優惠。

出臺促進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就業創業稅收優惠政策。明確自今年起至2021年,對廣西從事個體經營的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在3年內按最高限額(14400元)依次扣減其當年實際應繳納的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對企業招用自主就業退役士兵,符合條件的,在3年內按實際招用人數,以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額標準,依次扣減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業所得稅優惠,加大對退役士兵就業創業支持力度。

出臺促進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稅收優惠政策。明確自今年至2021年,對廣西從事個體經營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在3年內按最高限額(14400元)依次扣減當年實際應繳納的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對企業招用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符合條件的,在3年內按實際招用人數,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額標準,依次扣減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業所得稅優惠,著力支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

此外,對殘疾人員、孤老人員和烈屬等給予個人所得稅優惠照顧,免徵易地扶貧搬遷相關收費基金,調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出臺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等,通過稅費調節增進社會福祉,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增強企業盈利能力和發展能力。(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