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能夠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支付

2019-07-19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葉昊鳴、魏玉坤)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表示,上半年養老保險制度運行平穩,能夠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支付。

在國新辦19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遊鈞介紹,1至6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當期收入1.9萬億元,支出1.6萬億元,當期結余3000億元,6月底累計結余超過5萬億元,可支付18個多月。

4月初,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明確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遊鈞説,降費有效減輕了企業社保繳費負擔,同時也帶來養老保險基金收入的減少,加大部分地區基金收支壓力。對此,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已經部署了一系列應對措施。

“社保費率降低以後,門檻降低了,企業和職工參保門檻降低,積極性提高了,更多的企業和職工納入到這個制度中來,有利於養老保險基金的‘蛋糕’做大,有利於養老保險制度可持續發展,有利於更好地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形成制度的良性循環。”遊鈞表示,一定能夠確保降低社保費率政策落實到位,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