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養老保險基金收大於支,社保基金平穩運行有保障

2019-07-20 07:5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社保降費達1288億元
養老保險基金收大於支,社保基金平穩運行有保障

記者從19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國企業職工養老、失業、工傷三項保險實際減費達到1288億元。原來預計全年共減輕社保繳費3100億元左右,從上半年的實施情況看,這個目標完全可以實現。

4月初,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明確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單位繳費比例高於16%的省份可降至16%。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降費方案出臺以後,各地積極貫徹落實,所有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高於16%的地區都已經降到16%。

社保基金運行呈現平穩態勢。1—6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當期收入1.9萬億元,支出1.6萬億元,當期結余3000億元,6月底累計結余超過5萬億元,可滿足18個多月支付。在確保養老金髮放的基礎上,今年我國還進一步提高了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目前有23個省份養老金調整已經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