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創板鳴鑼開市

2019-07-22 1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22日電(記者 許晟、潘清)22日上午9點30分許,伴隨開市鑼聲的響起,首批25隻科創板股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科創板正式開市。

上市儀式在上海證券大廈五樓交易大廳內舉行。交易廳大屏上“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儀式”的紅底白字,映照著整個大廳顯出紅色的光彩。

“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肩負著引領經濟發展向創新驅動轉型的使命,也承載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改革的初心,對於進一步提升資本市場功能,更好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高質量發展具有獨特的作用。”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在致辭時説。

首批25家企業均屬於科創板重點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其研發投入顯著高於現有A股可比公司。

9時15分許,首批科創企業所在的9省市各出一位企業代表上臺,與上交所、中國結算簽署上市協議和登記協議,完成上市前的最後一個流程。

“科創板推出一系列新政策,使科創企業能以更快的速度實現跨越式發展。”中微公司董事長尹志堯説,科創板正成為推動國家高科技領域實現高速發展助推器。

隨後,25家企業的主要負責人登臺見證敲鑼儀式。鑼聲響起,交易大廳大屏幕上迅即滾動出這25隻股票的即時交易行情,科創板由此開啟“交易時間”。

“科創板的一系列制度創新,可以為我國資本市場進一步深化改革提供許多先行經驗,可以促使資本市場更趨成熟。”華興資本董事長包凡説。

回望來路,一個意見、兩個辦法、幾十個配套制度措施、149家申報企業、259天……自去年11月宣佈設立科創板至今,科創板改革之速、力度之大,令各界驚嘆。

“我們相信科創板會越來越好,會從多個層面為中國資本市場、為中國經濟注入新的力量。”富達國際中國區股票投資主管周文群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