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四川)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正式啟動運行

2019-07-23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23日電(記者 吳曉穎)位於成都的中國(四川)知識産權保護中心23日正式啟動運行,四川省內首批600家企事業單位獲得快速預審確權服務備案資格。

據悉,中國(四川)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於2017年獲國家知識産權局正式批復,是全國首批獲批的省級知識産權保護中心之一。經過一年多建設,今年6月,該中心通過國家知識産權局驗收。

目前,該中心已開展四川專利快速預審服務申請主體備案工作,首批600家企事業單位獲得快速預審確權服務備案資格。

四川省知識産權服務促進中心主任謝商華介紹説,中國(四川)知識産權保護中心試運行一個月以來,接到提交的專利快速預審申請37件,該中心預審合格26件,已全部通過綠色通道提交國家知識産權局進入審查階段,現已獲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授權6件。

謝商華説,該中心運行後,申請專利實現了快速審查、快速授權、快速確權、快速維權,提高了企業知識産權獲權效率、降低了維權成本。

在啟動儀式上,為建立知識産權保護“一站式”服務體系,中國(四川)知識産權保護中心與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成都市高新區人民法院,簽署知識産權協同保護機制的合作協議,在該中心設立知識産權審判庭和成都市高新區人民法院巡迴審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