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6項舉措力促商事制度改革

2019-07-24 1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7月24日電(記者唐弢)記者從杭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為推動商事制度改革向縱深發展,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浙江杭州將按照“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要求,推出企業開辦“同城通辦”、企業登記“實名驗證”、商事登記“一網通辦”等6項舉措。

原本的商事登記手續繁多,2017年杭州首推“多證合一、證照聯辦”,將商事登記納入“一網”。今年杭州將加快“一網通”3.0系統的建設升級,重點開發企業變更、登出中涉及的證照變更、登出等業務功能,實現商事登記事項、流程全覆蓋。預計新系統將在今年10月份上線運行。

在服務企業方面,杭州將在企業開辦“一件事”一日辦結的基礎上,自8月1日起推行企業開辦“同城通辦”,通過跨區部門、跨區域數據共享、協同協作,實現全市範圍內新開辦企業全環節業務的跨管轄機關、跨行政區劃辦理,實現企業“就近辦”。

為保障企業登記真實性,同樣從8月1日開始,杭州將推行經辦人“人證實名驗證”系統,對辦理註冊登記事項的經辦人開展實名驗證,切實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證信息虛假註冊、“被股東”等違法行為,整體提升企業質量。

目前,杭州市個體工商戶數量在市場主體總量中佔比近半,與社會民生、就業關係密切。為此,杭州將簡化個體工商戶開辦、變更、登出登記申請書,將申請書、審批表、領照表等三份文書“三表合一”;試點市場內個體工商戶住所申報承諾制,實現僅憑身份證原件即可“一證通辦”。

在執法監管方面,杭州將通過加強監管數據的歸集、整理和深度開發應用,對各類監管對象開展全覆蓋智慧化監管,構建以“雙隨機、一公開”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

另外,杭州還將進一步加強政銀合作,通過強化信息互認互信、實時共享功能的建設應用,為新開辦企業提供優質、快速、高效、便利的銀行開戶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