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知識産權保護成效獲廣泛認可

2019-07-24 2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張泉、袁全)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趙剛在24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中國知識産權保護成效得到國內外社會各界的認可。

據調查,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由2012年的63.69分提升到2018年的76.88分。中國歐盟商會今年5月發佈的2019年度《商業信心調查》報告顯示,受訪的585家在華歐盟企業約六成認為中國知識産權行政與司法保護力度明顯加強。美國商會今年3月發佈的國際知識産權指數報告專門指出,中國在網絡銷售環境改善、藥品專利執法等方面的成績尤其突出。

近年來,我國抓緊推進修改專利法、商標法等相關法律法規,重點加大侵權行為懲處力度,顯著提高違法成本。持續開展執法專項行動,嚴厲打擊知識産權侵權假冒行為。

2019年上半年,國外在華發明專利申請量、商標申請量分別達7.8萬件和12.7萬件,同比分別增長8.6%和15.4%,延續了多年以來逐年增長的勢頭。“這説明我們的投資環境、營商環境,包括我們知識産權制度運行都是良好的,國外企業對我們知識産權制度是有信心的。”趙剛説。

未來,我國將繼續統籌推進知識産權的“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建立健全與中小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的溝通對話機制,對所有市場主體一視同仁、同等保護,營造更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趙剛表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