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邢臺:“街巷110”
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2019-07-27 18: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27日電(記者 杜一方)“我在這個衚同住了20多年,過去開墻打洞、佔道經營、私搭亂建非常嚴重,都沒法走路了。不久前試著撥打‘街巷110’,機動車亂停亂放等問題很快得到了解決。”談起“街巷110”,73歲的邢臺橋東區居民趙軍頗為滿意。

記者從邢臺橋東區組織部獲悉,“街巷110”是橋東區今年在西門裏和北大街兩個辦事處試點推行的一種創新工作機制。通過把“街巷110”的電話號碼公佈在大街小巷,居民有問題可隨時撥打,使相關問題的發現、處置更加及時有效,破解基層治理“最後一公里”難題。

“橋東區是邢臺的老城區,在城市治理特別是基層治理領域存在基層力量不強,治理重心偏高,‘看得見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見’等問題。”橋東區委組織部副部長車榮光説,今年我們試點推行“街巷110”,就是推動“重心下移”的重要舉措。

“‘街巷110’,一撥還真靈。”家住橋東區天一小區的陳訂感慨地説,樓下高分貝叫賣的喇叭聲日夜響個不停,他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撥了電話。沒想到,半小時不到,西門裏辦事處的綜合執法人員就到了,協商解決了這件煩心事。

記者從橋東區北大街辦事處了解到,辦事處建立的綜合執法平臺是指揮行動的“大腦”。他們採取“1+5+N”模式,即以1個執法隊為主體,城管、環保、應急、市場監督、住建等5個部門常駐,房管、文化等部門明確專人隨叫隨到。“執法平臺有專人管理,電話24小時有人接聽。”北大街辦事處執法中心副主任朱慶廣告訴記者。

據統計,自今年3月份“街巷110”開始推行以來,共解決群眾反映問題700多件,群眾滿意率達98.28%。車榮光介紹説,未來“街巷110”將在全區9個鄉鎮、街道全面推廣,兌現“群眾煩心事,幹部真作為”的承諾,切實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