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27家企業因拖欠農民工工資被列入“黑名單”

2019-07-27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7月27日電(記者 林碧鋒)雲南省人社廳26日向社會集中公佈今年首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涉及27家企業和8名人員。

據雲南省人社廳介紹,今年5月27日以來,雲南在全省部署開展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以工程建設領域的欠薪治理為重點,針對當前農民工工資治欠保支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集中排查欠薪隱患苗頭、歷史欠薪存量案件、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及國企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

其中,湖北遠華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因拖欠330名勞動者工資703.4萬元,於今年1月15日被列入“黑名單”;雲南雲強建築勞務有限公司因拖欠132名勞動者工資428.1萬元,於今年3月5日被列入“黑名單”;麗江愛爐餐飲有限公司因拖欠344名勞動者工資316.4萬元,於今年1月30日被列入“黑名單”。

“此舉旨在加大對欠薪失信企業和個人的信用懲戒力度。”雲南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説,專項行動將持續至今年8月底,期間農民工可通過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熱線電話、各級人社部門勞動保障監察窗口、信件等渠道對欠薪違法行為進行舉報投訴。

截至目前,雲南已通過此次專項行動排查在建工程項目7344個,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件70件,查處拖欠工資類違法案件208件,為5180名勞動者追發工資待遇5309.2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